新捕京3522com_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欢迎您】

欢迎访问新捕京3522com!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党史故事进课堂 | 新捕京3522com2020级机自班级开展“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党史教育专题活动


  

近日,新捕京3522com学生党支部为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史故事进课堂”主题教育活动,组织2020级机自全体学生,通过重温英雄事迹、观看历史视频、朗诵红色经典等方式,围绕英雄楷模榜样、先烈红色家书、抗美援朝精神等多个方面内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赖柯华、史丽峰出席会场。

活动期间,由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官忠同学担任党史宣讲人,以“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为主题,带领大家重温了邱少云同志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凭借坚强的革命意志,忍受烈火烧身的剧痛,直至壮烈牺牲的感人事迹;观看况重晚一封封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红色家书,领悟革命先烈的理想信念和坚强意志;观看《英雄》红色微电影,重温革命历史,感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随后,同学们讲述观影体会,畅聊学习感受,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革命英雄烈士的奉献精神,并将其化作学习的动力,奋发向上,努力成长成为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材。

活动最后,同学们齐声朗诵了《正义的胜利 和平的胜利 人民的胜利》红色经典,一齐感受英烈们对理想的崇高追求和对革命的坚定信念,学习英烈们舍身忘我和不怕牺牲的无畏精神,汲取实干担当、无私奉献、敢于拼搏的强大力量。

活动总结中,辅导员赖柯华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方式之一。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之际,同学们要居安思危,和平来之不易,要多学习和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习中汲取真理的力量,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人,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努力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不畏艰难,勇往向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