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捕京3522com_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欢迎您】

欢迎访问新捕京3522com!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动态

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提升党在学生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新捕京3522com开展“党史故事下课堂”活动。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全体同学于2021416日中午1230分在主楼群二号209教室,参与了党史教育学习讲座,主讲人为2018级肖嗣琳同学。

本次党史宣讲活动的主题为抗美援朝史,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时局动荡,战火重燃”、“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和“英雄长青,永垂不朽” 。肖嗣琳同学围绕此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了抗美援朝前后的历史和这场战争对于新中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肖嗣琳同学在宣讲会上向同学们播放了抗美援朝战争主题纪录片。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抗美援朝战争,是新成立刚刚站立起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强大的美国互为主要对手进行的一场涉及军事、政治、经济、外交各方面的较量,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第一场大规模的国际性局部战争,是中国人民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的军威,打破了美国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空前提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所强调的,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通过这次主题讲座,在座的同学们都认识并且体会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和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同时也提升了对党史的理解和认知,加强了对党的认同度和凝聚力。同时也以史为鉴,认识到在70 年后的今天,当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局势风云变幻,国际战略格局发生重大变化的时候,我国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面临的严峻挑战。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次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挖掘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对于大学生们在新时代汲取战略决策的精髓和智慧,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