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捕京3522com_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欢迎您】

欢迎访问新捕京3522com!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新闻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凝聚奋起力量,点燃革命希望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新捕京3522com举行党史下课堂系列活动。2019级机电(1)班全体同学于48日中午在主二#205参加讲座。2018级电气何鑫为此次讲座主讲人。

在本次讲座上,何鑫学长紧紧围绕“南昌起义”主题,给同学们讲述了南昌起义的经过以及其重大历史意义。

南昌起义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带有全局意义的一次武装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开始的标志。一大批建军骨干在斗争中锻炼成长,为创建、发展、壮大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作出了重要贡献。南昌起义中体现出来的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创造精神,坚定信念的奋斗精神,所向无敌的胜利精神,更是激励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团结带领广大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通过这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南昌起义的历史,同时也让大家体会到了其中深刻的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繁重,面对国内国际各种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我们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在新时代传承和发扬南昌起义精神,就是要让我们永远保持斗争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