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捕京3522com_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欢迎您】

欢迎访问新捕京3522com!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机电竞赛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机电竞赛

我院举办第九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选赛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以下简称“全国工训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今年将举办第七届全国工训赛,赛事从原来的工程基础赛道,拓展为四个赛道、十三个赛项,它们分别为:工程基础赛道、智能+赛道、虚拟仿真赛道和工程创客赛道;涉及的专业技术也扩展到理工、文管、艺术设计等领域,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都投入到这项赛事中来了,许多高校已将这个赛事列入国A赛事。这项赛事将继“互联网+”、“挑战杯”之后为大学生热捧的又一项赛事。该项赛事分省赛与国赛,今年省赛结束后即挑选优胜团队代表福建省参与国赛。以“重在实践,鼓励创新”为指导思想,我校在省赛之前,都要先进行校内预选赛。

328日上午,由新捕京3522com、金工机电实训中心、新捕京3522com团委科技创新创业中心承办的第九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选赛在理工大楼隆重举行。信息科学与技术院长夏靖波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顾元威教授、管理学院周功建教授、校企校地合作部张媚副部长、新捕京3522com院长方亮教授、新捕京3522com副院长曹进华教授、实验教学与工业训练中心李志辉副主任出席开幕式。此外,福建省工训赛组委会委派集美大学赖伏荣老师、厦门大学童刚清老师也来到了现场,参加了开幕式并全程观摩了竞赛,校外专家对此次分区赛的组织过程和质量给出了高度的评价。

新捕京3522com方亮院长

在开幕致辞中,方亮院长指出本届工训赛的主题是“守德、勤劳、工程创新求卓越、制造强国勇当担”,旨在培养面向适应全球可持续发展需求的工程师。他着重强调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最后引用唐代诗人韩愈的“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鼓励所有参赛者。

实验教学与工业训练中心李志辉副主任

李志辉副主任指出工训赛一直是我们学校主打的赛项之一。而本届比赛赛项比起往年多,学生参赛的收获将远不仅仅只是体现在竞赛成绩上,更重要的是在比赛过程中能力上的提升、视野上的拓宽和友情上的收获,期待他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热能驱动车”赛项师生辅导
势能驱动车”赛项团队合作
情致专注、精益求精
比赛结果磋商
比赛结果认定
智能物流搬运”赛前准备
生活垃圾智能分类” 赛前辅导
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赛前调试
赛后团队总结成败经验
智能配送无人机”赛项答辩现场
智能配送无人机”赛项答辩评议
无人机赛前调试
无人机紧急排除故障
出席嘉宾合影
热能驱动车赛项
智能配送无人机赛项
智能桥梁结构设计


本次校选赛分三个赛区,8个赛道,分7个地点展开。参赛团队共计73支,292人,参赛人数是2018年第七届省赛校选赛的2倍以上。参赛的学院也从当初的机电扩大到机电、信院、土木、管理、国商等5个学院。无论从参赛规模、内容和难度上都有较大幅度提高,这是对所有参赛队员和指导教师的一次挑战和考验。

理工楼赛区:“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智能物流搬运”、“水下管道智能巡检”4个赛项由新捕京3522com组织实施。

生活垃圾智能分类” 、“智能配送无人机”2个赛项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实施。

生化楼赛区:“智能桥梁结构设计”赛项由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实施。

经管楼赛区:“企业运营仿真”赛项由管理学院和国际商务学院组织实施。

比赛过程中,全体师生满怀热诚、情致专注、精益求精。在“智能配送无人机”赛项的答辩中,学生迎难程词,师生论辩热烈。在“势能驱动车与热能驱动车”赛项中,15支队伍角逐激烈,场面感人。

本次校选赛将评选出15支优胜队参加今年49日至12日在福州大学举办的省级竞赛,他们将完善设计,提高技能,再创佳绩。暂时失利的团队将总结成败经验教训,以利再战。更多的参赛同学经历了本次赛事的磨炼与学习,增长了才干,提高了信心,将带着学习的成果踏上他们的职业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