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捕京3522com_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欢迎您】

欢迎访问新捕京3522com!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科创竞赛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创竞赛

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开展系列学科竞赛讲座


1011月期间,由新捕京3522com科创中心主办的以“了解竞赛、参与竞赛、赢得竞赛”为主题的学科竞赛系列讲座顺利在主5#609开展。针对2019级、2020级的低年级学生特邀专业老师对新捕京3522com涉及到的各项大赛进行全面的讲解,以期让机电学子更加充分的了解学科竞赛,激励其亲身实践,并能取得优异成绩。讲座嘉宾老师主要有赵新根老师、许冬梅老师、魏雅君老师、董其缘老师、张小珍老师。

 经过主持人的介绍,首先是魏雅君老师为我们介绍三维建模大赛。她讲到,3D建模是一切比赛的前提,是我们机电学子必备的基本技能,无论是我们参与的大大小小的赛事,还是日常学习所用,每一个草图都是用一段段直线、一段段圆弧所绘制;每一个零件都是从这些草图所拉伸;每一个产品都是用这些零件所装配。


赵新根老师亲切的为我们简单介绍学科竞赛的丰厚回报,同时还强调了想要获取这份回报付出的辛劳,无论是大创还是3D建模大赛,都是需要我们全身心投入进去。


何荣华老师为我们介绍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情况,他详细的介绍了从比赛开始,到结束所有需要准备的所有必备基本技能和团队能力。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由许冬梅老师为我们作了详细介绍。她认为,任何一场比赛,无论大小,都需要认真的态度,积极的精神,其中最重要的是团队之间能够团结。一个优秀的团队才可以创造佳绩,作为新捕京3522com学子,我们要用机械的力量,用电路的力量,去创造,创新我们的产品,打造出有我们新捕京3522com风格的设计。无论艰辛与否,我们这些用双手去拼搏的工科人,都要携手打造更美好的未来。


关于RoboMaster-机甲大师的比赛,董其缘老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一番。其中不乏为我们传授了许多比赛经验,关于来到这里,每天日日夜夜风雨兼程,每一天都为了学习和绩点而奔波,我们想改变些什么,我们能做到什么这样的值得深思的问题。董老师用简短的视频为我们做出答案,当代大学生,可以做到,用团队的力量,用对机械无上的热爱,放弃自己的娱乐时间,去选择加工零件,去选择紧固每一个螺栓,用点点滴滴,去打造真正的机甲大师,平凡并不平凡,只要你能坚持用每一次的平凡去积累,你就是大师。


 最后,张小珍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新,两个简简单单的字眼,但多少大学生为了这两个字眼每天苦思冥想,为了去构建自己的想法,构建自己风格的创新;而又有多少将要毕业就业的年轻人,为了创业每天只有几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拉赞助、申请、谈合作、找队伍。创业,一样简简单单的字眼,却蕴含了多少艰辛。为了能够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拨得头筹,连夜赶图写策划已经都是常态,但是那份荣誉却是我们追求的,我们所向往的,也许在家人眼中,这很辛苦,但是在我们青年人眼中,这份荣誉值得我们拼搏。


讲座进入尾声,通过几位老师的精彩讲解,同学们都对这些比赛有了大概的印象,同时也跃跃欲试,充满信心,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能够可以再创佳绩,书写新捕京3522com新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