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捕京3522com_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欢迎您】

欢迎访问新捕京3522com!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机电竞赛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机电竞赛

新捕京3522com第六届新生水火箭大赛


1016日至17日,由新捕京3522com科技创新创业中心承办以“烦恼随风去,涅槃焕新生”为主题的第六届新生水火箭大赛在理工大楼101B和北区田径运动场举行。本次水火箭大赛旨在培养新生对科学的兴趣,鼓励学生提高实践能力,加强学生环保意识。水火箭冲上天空寓意着烦恼的消散,也寓意着我国新冠疫情的好转。

101618点,参赛队伍信心满满,齐聚理工大楼101B,利用前期收集准备好的废弃塑料瓶、彩色卡纸、橡皮塞等材料来制作他们设计的水火箭作品。


【水火箭制作】


首先需要准备两个塑料瓶,剪掉一个塑料瓶的底部,再套在另一个饮料瓶底部并固定。这上半部分就是平衡仓,不能进水和空气。这下半部分是压力仓,到时需要从火箭下部的开口注入水和空气,使火箭内部增压。其次需要用有弹性的橡胶做头部,在落地时能吸收冲击力,起到缓冲的作用。再需要用硬纸制作火箭翼,让水火箭能够像真正的火箭一样向前飞行。

最重要的还是喷射口的密封性,因为压力仓中的水和空气需要从这里急剧喷出,从而成为水火箭飞行的动力。制作的最后,同学们还发挥了他们的想象力,赋予了他们的水火箭美丽的色彩。


【水火箭放飞】


1017日下午14点,各参赛队伍带着自己精心制作的水火箭来到北区田径运动场赛场上进行比赛。队员们将水火箭放置在发射台上,调整好角度,把气体打入密闭的容器内,使得容器内空气的气压增大,当超过橡皮塞与瓶口接合的最大程度时,瓶口与橡皮塞自由脱离,箭内水向后喷出,获得反作用力射出。一支一支水火箭冲上天空急飞而去,喷射出漂亮的水花,赛场上传来阵阵喝彩声和欢呼声。



【比赛结果】

最终,蓝超艺、刘琦、郑瀚组成的“小母牛坐火箭”队以100m的成绩夺得了第一名;耿梓敬、刘铸、陈伟杰组成的“ 。”队以98.6m的成绩夺得了第二名;林堉澍、杨果组成的“damedame”队以88.6m成绩夺得了第三名。王凌锋、刘雨达、唐浩翔组成的“飞得远”队以85.5m的成绩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