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捕京3522com_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欢迎您】

欢迎访问新捕京3522com!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科创竞赛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创竞赛

新捕京3522com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福建赛区预赛中喜传捷报


在金风送爽的9月,我们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福建赛区预赛。受疫情影响,往年均在4-5月间举办的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延后至928-29日在闽江学院举行。

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

本届大赛全省共有20余所本科高校及少数职业院校180多个项目作品参加角逐,其中包括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龙岩学院、厦门理工学院等。大赛主体是:(1)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简称助老机械);(2)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简称智能家居机械)。经过组织专家评审,决出前8%作品参加国赛(14项);前20%参赛作品为一等奖(36项);40%参赛作品为二等奖(73项)。

因疫情,我院在项目研发与实物制作方面受到较大影响,但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校内预、决赛两轮评审,最终择优推荐了5个项目参加福建赛区预赛,并在本届大赛中取得了三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如下表所示(部分作品图如图1、图2所示)。

序号
作品名称
获奖等级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1
智能晾衣架一等奖
林龙、蒋晨星、侯泓宇、刘劭斌、覃嘉怡
罗玉元
2
自动折衣机一等奖
洪嘉阳、程浩、倪博宇、郭佳魏雅君
3
可平移式智能晾衣架--提高阳台利用率一等奖
陈锐鹏、王勇、杨帅、舒珺、常乐陈毅龙
4
电动擦玻璃器二等奖
李煜中、古颖、江璐潞、黄世宇、曾怡芬牛聪民
5
多功能自动收取式晾衣架二等奖
刘雯青、张玮、倪博宇、卢汉坤、黄世宇涂德华



作品1自动折衣机



作品2:智能晾衣架


从我院参赛项目数量及获奖情况来看,我们闯在一些知名高校的前面,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与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我们由衷地祝贺他们取得的成绩!我们将总结认真经验,继续努力,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