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捕京3522com_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欢迎您】

欢迎访问新捕京3522com!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团建基地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  团建基地

“立足岗位作表率”之从我做起---我院开展第三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016日中午12:30,新捕京3522com学生党支部在理工#203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立足岗位作表率”之从我做起。本次主题教育围绕“不忘初心,红色传承”、“牢记使命,科技兴农”、“志愿有我,服务先行”、“孝道重行,感恩铭心”四个方面,立足不同岗位,不同身份,不同角度分享和探讨作为党员、学子、子女当如何以身作则,争作表率。本次活动邀请了纪增谊、邹高栩、曹媛媛、黄泳茵、邓志诚等五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就不同主题内容为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分享他们争做表率的事迹和心得。校团委杨鹏老师出席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并就相关内容作出了悉心指导。



 “不忘初心,红色传承”:活动伊始,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纪增谊同志为我们带来“不忘初心长征路,传承红色你我心”的主题宣讲,此次感悟与心得来源于今年他带领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会上,他分享了实践队红色研学的成果,就“红色星火、红色土地、红色理论、红色故乡、红旗不倒、红色摇篮”六部分内容对闽西革命历程进行了总结和归纳。他还分享了走访老革命家时了解到的一些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特别讲述了“六子当兵”的故事,对他触动很大。此外实践队还就当地建国七十周年的发展变化和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调研和发掘,切实感受祖国发展变化,增强“四个”自信。最后他号召大家要深入学习红色文化,继承和弘扬红色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纪增谊同学


 “牢记使命,科技兴农”:接着2017级电气专业的邹高栩同学给大家分享了他所带领的团队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科技兴农的所思所感。他讲述了在实践中用所学知识助农兴农的经历,有坎坷,有喜悦,有泪水,有收获。他特别提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他说,一个新的团体总要经历许多才能融为一体,团队的每个人都应该互相包容和理解,或许会有争吵,但一定要平心静气去交流,去解决,希望大家能够成为最好的自己。


邹高栩同学


 “志愿有我,服务先行”:说起志愿者,我们第一印象就是,他们不怕吃苦、不怕艰难,一心只想做好事,把快乐和幸福留给他人。来自2018级机自专业的曹媛媛同学在参加了暑期科技馆“三下乡”志愿者活动后,对于志愿者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她说,科技馆志愿者的工作锻炼了她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以及应用知识的能力,在为孩子们解说的工程中让她感到非常开心,且意义非凡,看着孩子们真心绽放的笑容,就觉得当这个志愿者不管有多少困难都能坚持下去。


曹媛媛同学


 “孝道重行,感恩铭心”:孝老爱亲,从你我开始。这是2017级电气专业黄泳茵同学对我们呼吁。她与2017级机自专业邓志诚同学一同荣获今年度孝敬长辈优秀个人。谈到孝敬长辈,黄泳茵几度哽咽,热泪盈眶,她说,我们的长辈们,已经度过了他们人生的大部分时光,我们应该像小时候他们呵护我们一样去呵护他们,去陪伴他们,去倾听那时他们淳朴坚贞的岁月故事。她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不留遗憾的去爱他们。邓志诚同学也分享了对于“孝”的认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是他对于“孝”的理解,他说,对于父母,不管我们身处何种年龄、何等地位,都不能忘本,得抓紧时间表达我们的孝心,常回家看看。


黄泳茵同学


邓志诚同学


分享结束后,校团委杨鹏老师为我们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和指导。首先,他就学校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报告,并对我院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做出了肯定,并期望我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随后,他也向大家报告了今年孝敬长辈的评选情况,对我院优秀个人做出肯定和鼓励,并希望我们继续积极挖掘优秀事迹,将孝老爱亲的故事讲好做好。活动最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新根老师进行了会议总结,他要求,作为一个党员,或是一个入党积极分子,要更加约束和提升自己,要传承党的精神,牢记党员使命,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模范带头、做好表率。


杨鹏老师


赵新根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