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捕京3522com_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欢迎您】

欢迎访问新捕京3522com! 学校网站 学工平台
团建基地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  团建基地

学院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布置会

919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委员会在理工楼党员之家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强调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将神重要性,同时做出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以及校党委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意见征集以及动员部署意见。院总支书记郑伟教授、副书记赵新根老师、以及郑盈盈,陈冠峰,林镇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郑伟书记主持,首先传达了17日中午学校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动员布置会上的精神,着重说明了林辉书记、王洁松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厦门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游泽民的指示精神。同时,郑书记强调,学院开展主题教育重在实效,一定不能走向形式主义的路上,需要让党员们始终高标准、严要求、讲实效,抓落实。下一步在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上进行主题教育动员以及部署,需要让各支部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能找亮点也能找到问题,能做努力奋进的代表,也需要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急先锋。

赵副书记提议,为了最大化的提升主题教育实现,可以让学生支部与教工支部进行融合,组织活动注重实效,而不是注重形式,我们组织一次不容易,因此需要加强领导,突出特色,注重师生共同受教育。同时,我院是三全育人的试点院系,必须走出我们自己的特色,学生教育这一块一定要抓,还要细致抓。

会议上,几位委员分别谈了自己对主题教育的理解以及对下一步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将主题教育深入融合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让大家产生主题教育后“干劲儿更足了”的效果。

最终,经过大家的讨论,新捕京3522com进行主题教育的需要做到“三到位”,即规定动作到位,特色体现到位,平台建设到位。规定动作到位指的是我院主题教育的需要注重学习“灵魂”,而不是注重形式,由学院书记及时向我院全体师生传达学校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制定全院发展总目标。各支部书记设置线上线下意见箱,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收集师生对主题教育以及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各总支委员以及支委必须在掌握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基础上,协助各书记进行主题教育宣讲,引领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做主题教育的“宣传骨干”。特色体现到位指的是成立师生党员学“习”小组,党员需要充分利用时间带领学“习”小组开展学活动,各年级段学生党员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双创活动开展讨论活动,借力“学”活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整治素养和业务素质。通过学“习”活动,在“学”上下功夫,结合分院工作实际,在“做”上做文章。后期将依托学“习”小组开展理论宣讲,扩大主题教育的影响力。平台建设到位是指依托我院“三全育人”建设体系,在学院网站上开设主题教育板块,通过信息统一管理、统一发布、统一推广,让党建资源更集中、信息更丰富、传播更广阔、学习更方便。因为主题教育不能仅教育了老师而忽视了学生,必须将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到师生工作第一线,让广大师生都能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熏陶。